垃圾发电

海南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有望年底投产发电

2020-10-29 14:40:26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已成功完成锅炉水压试验,总体进度已完成80%,有望年底完成施工并投产发电。

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采用炉排炉为基础的成熟技术,通过垃圾焚烧余热来发电。据现场负责人介绍,锅炉受热面管道于9月1日正式开工,期间受台风天气影响,项目露天作业现场一度暂停施工。为了能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作业,项目部采取24小时三班制轮岗施工,历时45天,累计焊接焊口3320道,终于在10月25日前完工并顺利通过锅炉水压试验。

文昌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助理 张立健:“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水压试验成功标志着整个锅炉安装阶段工作的完成,也是对锅炉安装质量工艺的检验。”

记者还了解到,用于向锅炉补给水的除盐水系统也完成了制水调试,已经具备使用功能。目前该项目土建垃圾库屋面、集控楼、汽机厂房也已经施工完毕,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80%,开始进入调试阶段。

文昌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助理 张立健:“整个调试完之后,就可以确保12月31日我们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能投入商业运行,这样也是确保了垃圾零填埋,达到一个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目的。”

据介绍,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建成投产后,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600吨,年处理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8278千瓦时,将有效缓解文昌市的生活垃圾处置压力,解决青山岭存量垃圾治理问题。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