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环保部第42号令)等相关规定,现将《圣戈班徐州基地退役地块区域A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的主要内容公示如下:一、基本信息圣戈班徐州基地,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东郊杨庄,占地面积约1748.26亩(约116.6万m2),已于2018年停产。本次详细调查范围为圣戈班徐州

首页> 环境修复> 土壤修复> 项目> 正文

关于《圣戈班徐州基地退役地块区域A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的公示

2020-10-29 10:39 来源: 中国科学院大学

依据《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环保部第42号令)等相关规定,现将《圣戈班徐州基地退役地块区域A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的主要内容公示如下:

一、基本信息

圣戈班徐州基地,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东郊杨庄,占地面积约1748.26亩(约116.6万m2),已于2018年停产。本次详细调查范围为圣戈班徐州基地退役地块区域A,包括行政办公区,铸管堆场,配件加工厂,调查面积约346亩(230867.45平方米)。

二、调查结论

本次区域A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实际布设了172个土壤采样点(含134个土壤钻孔点位,36个裸露表层土氟化物采样点位,2个表层土对照点位),采集了522个土壤样品,对加油站及上世纪70年代拆除的炼铁厂进行了适度加密调查;设置了37个地下水采样点,采集了39组地下水样品(含2个地下水对照点样品)。

1.所有134个钻孔土壤样品检测了常规45项指标、pH值、总石油烃污染物;历史炼铁厂等重点关注区域加测了特征因子(石油烃+氰化物+氟化物+10项半挥发性有机物(六氯环戊二烯、2,4-二硝基甲苯、2,4-二氯酚、2,4,6-三氯酚、2,4-二硝基酚、五氯酚、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邻苯二甲酸丁基苄酯、邻苯二甲酸二正辛酯、3,3’-二氯联苯胺)+重金属(锰、钴、硒、钒、锑、铊、铍、钼))。

2.本地块土壤样品检测结果表明,本次调查范围区域A所有检测项目归属于《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中所列污染物项目的检测结果均未超出的第一类用地筛选值;氟化物结果未超出《场地土壤环境风险评价筛选值》(DB11/T811-2011)第一类用地筛选值(mg/kg);重点污染行业调查针对金属冶炼行业推荐检测的其他八项重金属中,硒、铊、钼检测结果均未超出荷兰土壤环境质量标准土壤筛选值。

3.(3)本地块地下水检测结果表明:本次调查范围区域A的地下水所有指标均未发现超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IV水质标准以及《上海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与修复报告编制、风险管控与修复效果评估工作的补充规定(试行)》中“附件5 上海市建设用地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筛选值补充指标”中的限值现象。

三、调查建议

1.建议在后续开发利用过程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避免二次污染;

2.若出现二次污染情况,须及时上报,再次启动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进一步调查确认。

委托单位:圣戈班(徐州)管道有限公司

编制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联系人:崔皓 1395193281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