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

复洁环保在科创板上市

2020-08-17 13:29:54 中商情报网

8月17日,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据了解,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是为城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站)提供污泥脱水干化及废气净化技术装备及服务。

主要财务指标

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额逐年增加和净利润逐年增加,2016年度资产总额为11,058.65万元,2017年度资产总额为13,022.24万元,2018年度资产总额为33,931.04万元,2019年资产总额为36,525.90万元;2016年净利润为1,808.62万元,2017年净利润为629.36万元,2018年净利润为3,307.58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4,570.11万元。

主要财务指标表

1.jpg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宏观经济及政策变动的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污泥脱水干化及废气净化技术装备及服务,广泛应用于市政污泥、工业污泥和工业固废与特种物料的脱水干化以及恶臭污染物与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净化处理。国家与地方环保政策的密集出台、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中央与地方环保督查力度的不断提升与常态化,是公司的迅速发展重要原因之一。若现有产业政策和行业法律法规发生重大变化或宏观经济增速大幅放缓,公司在经营策略上不能及时调整,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二)服务市场区域及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

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低温真空脱水干化一体化技术和废气净化系列技术两大核心技术。公司受资金和人力资源限制,同时实施项目数量有限,报告期内,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前五大客户营业收入金额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70%以上。同时,公司市场区域目前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华南地区。服务市场的相对集中导致公司对华东市场、华南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区域性依赖风险。未来,如果公司不能有效开拓新的市场,维护已有业务,可能存在营业收入增速放缓甚至业绩下滑的风险。

(三)技术升级迭代的风险

公司所处的污泥处理处置及废气净化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随着行业不断发展,技术含量和技术实力不断升级,若公司不能准确、及时地升级迭代技术,以适应市场变化趋势,则公司技术、产品及服务可能面临降低市场竞争力的风险。

(四)公司规模扩张带来的管理和内控风险

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持续扩张、市场份额的逐步提升,对公司管理体系、内控制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不能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和内控制度,则会存在管理能力无法适应经营规模增长的风险,制约企业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北极星环保网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